中華民國業餘無線電促進會
歡迎加入 CTARL

   

一般會務詢問及會員服務請電洽各地區會務幹部

*CTARL能為您做什麼及在為您做什麼?

1.

CTARL 促進會的主旨在促進政府能更開放業餘的頻道,促進所有有興趣者都能取得一張執照,並促進我國無線電天空更有次序化,
更是所有友台與政府間之橋樑。
 

2.

CTARL 是一個被IARU國際業餘無線電聯盟承認的會員,也是我國業餘無線電在國際唯一代表的會,更是所有業餘無線電信人員
之〞公會〞。
3.



CTARL提供會員QSL卡片交換之服務,BURO目前每月皆有許多國內、外QSL卡片經由本會轉交,也就是在通訊報QSL資料時可說
Via The Buro”。
BURO OUT目前相關IARU會員國交寄,辦法請洽各地分會。 (QSL 卡片交換局地址:台北郵政73號信箱)

4.


CTARL 提供業餘無線電資訊的管道,目前會員可上CTARL網站(http://www.ctarl.org.tw)獲得活動相關資訊之外,同時每週定期會收到由會務推廣委員會寄發的電子郵件QTC,另外於每週四晚上9:00 至10:00有CTARL空中網路時間,提供會員Check in 互動及NCC政令宣導與業餘無線電相關之活動訊息
5.

CTARL 提供會員免費電子郵件申請轉址服務,會員可透過會務推廣委員會或web@ctarl.org.tw提出申請。
6.
CTARL 提供知識給會員及會友,各分、支會不定期舉行研習課程或學術講座、知識分享。
7.
CTARL經常舉辦大型活動、中日韓通信實驗、獵狐競賽、DX活動、急救訓練等帶動業餘活動。
8.
CTARL 提供未考取執照之友台輔導考照的管道,並提供考試的消息及設台咨詢之服務。
9.
CTARL 成立ARES委員會,負責守聽及協助災難通訊、協助官方訊息的通報與傳遞。
10.
CTARL 架設 "中繼站" 服務所有業餘無線電信人員,並將於近期架設“示標台”。
11.

CTARL 是一個開放的社團,任何人只要有興趣皆可加入工作幹部之行列,而且目前各項服利皆由所有熱心工作人員所開創,未來將提供更多之服務。
 
 

 


系統維護.CTARL Web 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