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慶祝102年童軍節園遊會暨分站活動(童軍訊號專科章考驗)

一、指導單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二、主辦單位:中華民國童軍總會、中華民國業餘無線電促進會。
三、協辦單位:新北市童軍會、中華民國業餘無線電促進會北部分會新北市支會。
四、活動日期:102年03月17日(星期日)。
五、活動地點:新北市八里的大崁國民小學(新北市八里區忠八街2號,電話:02-8630-5678)
六、活動內容:
1、獵狐體驗(ARDF測向教學與實務) :
  由講師講解何謂ARDF(獵狐)活動、業餘無線電測向技巧與應用,並由 助教引導童軍伙伴操作獵狐槍,實際體驗獵狐的樂趣 ,
  達 到業餘無線電 測向學習的目的。
2、電碼體驗(摩爾斯電碼認識與體驗) :
  由講師指導如何學習摩爾斯電碼,並由助教引導使用解碼器,讓童軍伙伴實際的拍發練習,實際體驗學習的成果。
3、通訊體驗(通訊教學與實務) :
  由各分類通訊講師解說業餘無線電收發機的架設技巧及通信程序的建立、信號報告的交換、通信簡語、基本報讀、通信禮儀與
  QSL卡的介紹等為主進行,並由各分類助教分別協助指導童軍伙伴實際上線與遠方電台QSO。
4、宣導推廣(宣導與展示推廣) :
  以業餘無線電通信器材展示、發放文宣、業餘無線電的考照及基本觀念宣導為主進行,使童軍伙伴們能認識各項無線電通信器材
  、如何 安全及正確使用業餘無線電通信、相關法令的規定說明與考照輔導的資訊。

七、




 


系統維護.CTARL Web group